第04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4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黑龙江省直高校:
以多种载体推进学习实践活动

  本报哈尔滨4月19日电 记者乔文汇报道:4月17日,黑龙江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作理论研究会成立,这是黑龙江省直高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一个重要成果,标志着该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进入新阶段。

  黑龙江省直高校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分别结合各自学校的特点,通过课题研究、社会实践、主题活动、网络互动等形式,积极探索新时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的有效途径。

  黑龙江大学施行课题制传授马克思主义理论,该校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引导学生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选择研究课题;学生们在进行社会调查后,撰写课题论文、心得体会或调查报告。学校为此设立了“学生学理论”学术课题项目,每年拨付4万元专项资金予以支持,至今共有453个项目获批立项,1200余名学生参与课题研究,在国家级、省级刊物上累计发表论文82篇。

  哈尔滨师范大学积极组织学生开展为经济社会服务活动,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

  哈尔滨理工大学以网络为载体,构建互动学习模式。该校发挥理工科院校的特点和优势,相继建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网、大学生读书网等网站。其中“理论学习网”下设新闻综合、时政专题、理论学习、党的知识等板块,日访问量达2000多人次。目前,该校已形成了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网和大学生读书网等网站为支撑,以各院学生工作网、学生组织网为基础的网络学习阵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