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4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企3月份经营指标明显回升
利润同比上升26%  环比上升86%

  据新华社博鳌4月19日电 (记者樊曦 郑玮娜)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19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说,今年3月份,中央企业的经营指标已出现明显回升,利润同比上升26%,环比上升86%。

  据李荣融介绍,3月份,中央企业营业收入同比下降5.4%,但环比上升25%。他表示,中国政府采取的应对金融危机的“过冬”措施已得到反应。

  尽管表示对未来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但李荣融说,经济的恢复可能超出人们的想象,这取决于政府和企业共同努力。在金融危机中,企业要牢牢保住自己的现金流。

  谈到中国企业海外收购,李荣融说,“中国企业现在‘走出去’最大的问题,我认为是管理问题”。

  他强调,企业进行海外收购绝不能超过自己的资金、管理和技术能力。否则,规模越大,垮得越惨,影响越大。李荣融表示,企业“过冬”的战略选择对于大企业来说更为重要。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在国民经济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同样也承担着非常重要的责任。

  李荣融强调,企业不仅要把当前的经济危机应对好,更重要的是要着眼于中长期。对此,他提出了“四个必须”的观点:首先,公司治理必须有新的进展。其次,企业的组织构架必须做出重大的改革。第三,企业的信息系统必须做出新的升级。第四,我们员工队伍的素质必须有新的提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