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4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国今年将推广1亿只节能灯

  本报北京4月19日讯 记者杨忠阳、实习生童曼丝报道: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彭森今天在中国节能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上透露,我国今年将通过财政补贴方式推广节能灯1亿只,并拟对能效等级达到1级或2级的高效节能空调、冰箱、洗衣机等产品加大推广力度。 

  他指出,虽然节能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但实现“十一五”节能目标仍有相当大的难度,面临的突出问题是产业结构重型化格局没有改变,高耗能工业增速明显高于工业平均增速。他表示,发展改革委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同时,加大重点工程实施力度,抓好重点用能单位节能,推动建筑、交通和公共机构节能,强化节能目标责任评价考核。在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中坚持节能减排不动摇,把节能作为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的重要方面,全面落实各项政策措施。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透露,我国目前已发布了22项高耗能产品能耗限额强制性国家标准、32项用能产品强制性能效标准、6项企业能源计量器具管理国家标准、综合能耗计算等基础性国家标准,为节能减排提供了依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