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3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3年投资330亿元打造安全电网

  本报讯 记者张剑鸣报道: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将在未来3年内大幅度增加城乡电网建设改造投资,从今年至2011年拟投入330亿元用于电网建设,相当于再造一个贵州电网。

  贵州电网公司提出,通过几年大规模的电网建设,贵州9个市(地、州)政府所在地将实现220千伏电网环网供电,区域之间实现电网互联,城市配电网实现“手拉手”供电,互倒互带率实现100%,以提高电网安全稳定水平和抵御极端自然灾害的能力。

  今年,贵州电网公司将投资123亿元加强电网建设与改造。今年通过对城网和农网建设改造,贵阳、遵义地区配电网结构将得到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毕节、兴义、凯里3个地级市实现环网供电。按计划,今年9月份独山500千伏变电站和配套线路建成投产后,可减轻贵州中部电网承担的西电东送压力,增强电网稳定性,极大地提高都匀地区电网供电可靠性。通过农村电网完善工程的实施,基本满足农村生产用电需要,今年贵州在完成2.9万户农村无电户通电任务后,将提前1年实现全省“户户通电”目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