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国际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3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曼石油开采能力稳步提升

  本报阿布扎比电 记者经凯报道:阿曼政府日前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阿曼石油开采能力稳步提升,今年1月原油总产量达到2419.6万桶,平均日产78.05万桶,较2008年同期增加了6.7%。当月原油出口量也随之升至2165.5万桶,同比增长13.4%。在各原油出口目的国中,韩国以563.2万桶位居首位,与上年同比增幅高达284.7%,中国和泰国分别列居第二、三位。阿曼现拥有已探明可采石油储量8亿吨,主要位于该国北部和中部地区,所产石油90%以上用于出口。由阿曼政府控股的阿曼石油开发公司(PDO)拥有本国石油储量的90%,承担国内全部钻井业务,并提供了全国85%以上的石油产能。阿曼原油主要出口亚洲国家和地区,其中日本、中国、韩国和印度是其最大出口国。阿曼国民经济对石油工业依赖程度相对较高,行业产值占GDP总量的40%左右,国家出口总收入的75%来自石化产品。与其他海湾产油国相比,阿曼油田规模相对较小,且地理位置分散度高,因而产量较低、成本偏高。为此,阿曼政府近年来一直将引进国际先进技术提升国内油田石油开采率作为本国石油产业的发展重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