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国际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3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意纺织服装企业在华积极开展合作活动

  本报讯 记者梁图强报道:为大力拓展意大利和中国纺织服装业的合作,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ICE)将组织意大利纺织服装企业积极参加中国纺织服装界同行组织的多项活动。此次意大利国家展团共有30多家公司40多个品牌参加,为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组成一个“精品展区”。

  意大利纺织服装业年营业额约为 528亿欧元(其中出口额占52.4%),全国共有5.86万家企业,员工总数约33.7万人,是意大利制造业的支柱行业之一,其产值在意大利国民生产总值中占6.6%。意大利纺织品质量优异,特别是羊毛、真丝和纯棉面料,在国际市场上享有盛誉。其主要出口市场是传统市场德国、法国、西班牙、美国和日本。例如,意大利大约60%的羊毛织品出口到德国、法国和日本,60%的真丝制品和30%的棉织品出口到西班牙、法国和德国。

  与此同时,意大利纺织服装产品也出口到一些重要的新兴贸易市场,特别是中国。多年来,意大利的纺织服装产品以其独特的设计风格、高质量的面料和加工制作工艺而享誉全球,同时也为中国服装消费市场的发展做出了贡献。近几年来,中国从意大利进口服装的金额不断提高。据统计,2008年,中国从意大利进口服装的金额为3.3亿美元,比2007年增长65%。意大利直接出口中国的服装金额约占中国进口服装市场的16%。在面料方面,特别是在羊毛面料方面,意大利是中国较大的供货商。2008年,中国从意大利进口的羊毛面料价值约1.75亿美元,增长20%,进口额占中国羊毛面料进口总额的31%。在丝绸领域,意大利对中国的出口量不大,但其增长率却不断提高,2008年为68%。意大利对中国的棉织物出口额为0.68亿美元,年增长率为8%。随着中国的进一步对外开放,意大利相关企业越来越感受到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不少企业把精力放在与中国公司合作合资生产、共同开发市场等方面,所以越来越多的意中合作合资公司应运而生。

  随着国际市场需求的不断变化,意大利纺织服装工业正在将重点放在提高最终产品质量上,不断深入工艺和产品创新研究,纺织企业在这方面投资已高达35.6%,而服装行业在加强营销网络和商标上的投资也达到了31.4%。同时意大利企业也更加注重“意大利制造”纺织品的全球形象,提高质量跟踪和销售服务水平,进而巩固意大利产品的国际地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