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3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采访札记
解除企业之忧 满足客户之需

  回想起去年9月份到12月份那段艰难的日子,通化钢铁集团董事长安凤成表情依然凝重,“我们前8个月的市场状况一直很好,9月份突然就不行了。”

  去年9月开始,国际国内钢材需求减少,钢价出现深幅下跌,而通钢集团10月份开始体现亏损,为减轻冲击,通钢集团对生产线进行了停产处理,2008年9月至10月间,通钢集团7个高炉已停产6个,与此同时,企业经营和资金周转也逐渐陷入艰难境地。

  这个时候,通钢集团多年的合作伙伴,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伸出了援助之手,工行吉林省分行不仅没有因为企业出现暂时困难而收回信贷,反而增加贷款5.9亿元,在通钢集团最困难的时候,工行吉林省分行又与企业签立了票据业务合作协议。

  在通钢集团提出原材料铁精粉价格下降,企业急需大量资金采购以降低成本、准备生产之需后,工行吉林省分行以国内贸易融资方式给予了全力支持,解决了企业大量急需资金的问题。安凤成说:“运行到今年1月份,我们原有的高价位原料已经消化完了,同时,到3月份的订单也已经满了。”

  工行吉林省分行对于通钢集团的帮助并没有局限在单个企业身上,他们还把援助之手伸向了以通钢集团为核心的产业链上、下游客户群体。他们的主要做法是在提供高效、优质票据贴现业务基础上,以开展国内贸易融资类业务为突破口,大力发展国内保理、国内信用证及衍生业务品种,最大限度的拓宽地区内企业融资渠道。工行吉林省分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丛武义介绍说:“我们对通钢集团增加了贸易融资7.08亿元,对以通钢为核心的下游贸易企业融资增加了1.1亿元,切实满足了产业链企业资金快速回流的需要。”

  安凤成说在生产几乎陷于停顿的时候,他最担心的是两件事,一个是企业资金流能否撑住,另一个就是银行能不能和企业共渡难关。工行吉林省分行及时地支持打消了他的担心,而通钢集团通过努力迅速走出困境,也让银行与企业获得了共赢的结果。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