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3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国驻京记者参观西藏民主改革50年大型展览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 (记者常璐 王宇丹) 来自30多家外国媒体的50余名驻京记者18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参观了“西藏民主改革50年大型展览”。

  500多幅图片、180多件实物与文献档案、几处场景复原的新旧对比、丰富的视频录像资料……记者们从这里了解了半个多世纪前黑暗、残酷的封建农奴制旧西藏,感受民主改革50年来新西藏一天天的前进与发展。

  “我看到大量关于西藏农奴制度的原始文件和资料,这些都是我此前从未在其他地方看到过的。”瑞士法语广播电台记者阿兰·阿诺说。

  “这些展品所展示的(内容)与西方原来谈论西藏时所涉及的不同。中国政府帮助西藏人民过上了更好的生活,对此我坚信不疑。”他表示,自己还会再来仔细研究每一件展品。

  阿兰·阿诺两周前刚到中国常驻,他说:“西方媒体对中国的了解不够多。我到中国常驻的目的就是要认识和了解一个真实的中国。中国普通老百姓如何生活,他们从社会发展中如何受惠。”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电视台中国新闻部记者魏森曾访问过西藏、青海、甘肃等地。他说:“西方很多人从未到过西藏,却说西藏文化消失、禁止学习藏语等,对于这种无知,我感到非常失望。”

  “我看到的是,中国政府为西藏的发展投入很多努力。从过去的农奴制到后来西藏民主改革,我认为西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他说。

  在展览现场,来自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的两位专家回答了外国记者的问题。

  “专家的回答使我了解到很多关于西藏的历史。”南非广播公司记者约翰·贝利说,“过去50年里,西藏发生了很多变化。观看这个展览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式去了解过去50年西藏的发展变化。”

  “作为记者,我们有责任让人们看到一个真实的西藏和中国。”匈牙利通讯社记者宝博文说。

  展览由国务院新闻办、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西藏自治区、中央档案馆、新华社共同主办。展览分为“和平解放西藏”、“平息武装叛乱”、“西藏的民主改革”、“50年来统一与分裂、进步与倒退的斗争”、“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权事业的巨大成就”等5部分。

  外国记者是应外交部新闻司邀请前来参观展览的。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