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9年1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特 写
广铁青年志愿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报记者 邓海平 通讯员 张大智

  1月11日,春运第一天,200余名广铁青年志愿者在广州火车站广场举行了“2009年春运青年志愿者行动”启动仪式。他们在启动仪式上承诺:将在春运期间,全面开展“和谐春运,与你同行”的青年志愿者行动,用爱心作桥,用真情服务,努力为广大旅客营造安心、舒心、省心、开心的乘车环境。

  启动仪式结束后,这些年轻的身影迅速投入为旅客服务的工作中:为候车的旅客送上一杯热气腾腾的茶,耐心地为旅客解疑答惑,为过往的乘客发放列车时刻表和春运宣传资料,搀扶步履蹒跚的老人走入车厢,向旅客赠送日常用品和应急药品……

  今年是广铁青年志愿者春运服务10周年。一枚枚闪亮的团徽,一条条鲜红的志愿者绶带,一顶顶黄色的志愿者帽子,给广州春运带来了温馨和感动的10年。今年,青年志愿者又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车站广场和候车室,带着微笑和热情服务旅客。“牵手旅客,送票上门”的活动一如既往,让在校的莘莘学子安心考试,让外来工足不出厂就拿到返乡的车票;“和谐候车”的“一条龙”服务坚持不懈,一个微笑、一个搀扶感动着每一个旅客的心;“快乐之旅,列车春晚”中热闹的歌舞陪伴旅客快乐一路……

  广铁青年志愿者成了火车站内的一道亮丽风景。据了解,在接下来的春运40天内,广铁青年志愿者们将活跃在广铁集团春运繁忙的车站和各条运输线上,用爱心和激情为旅客铺就平安和谐的旅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