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08年12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快重点工程建设系列报道之十二
辽宁红沿河核电站工程快速推进

  本报讯 记者刘佳 单超哲报道:数九寒冬,位于辽宁省瓦房店东岗镇的红沿河核电站建设工地一派繁忙景象。辽宁红沿河核电工程开工以来,一期工程建设快速推进。目前,1号机组核岛土建已进入施工高峰,明年9月1日1号机组核岛土建主体工程将基本完成。

  辽宁红沿河核电是我国东北地区第一个核电站,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一期工程建设4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总投资约500亿元。

  “辽宁红沿河核电站对于推进我国的核电自主化建设,优化东北电网结构,拉动核电装备制造业,加强环境保护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文泉对记者说。

  据介绍,辽宁红沿河核电站是我国首个一次批准4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标准化、规模化建设的核电项目。红沿河核电站的技术处于国际同类核电二代技术先进水平,完全采用我国具有自主品牌的核电技术CPR1000核电技术路线,实现了中国自主品牌核电技术的标准化、批量化、规模化建设。目前,红沿河一期工程重要设备的供应合同和主要安装合同均已签署,实现了国产化、自主化的要求。

  红沿河核电站1、2号机组设备总体国产化率达到75%,3、4号机组设备总体国产化率将达到80%,关键设备自主化比例将达到8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