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12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稳定农民工就业

  本报讯 记者庞彩霞报道:针对国际金融危机对农民工就业形势的影响,广东省政府近日出台了多项举措,内容包括建立健全农民工就业失业监测制度、对农民工技术骨干实行免费技能培训、进一步完善农民工社会保障制度等,帮助农民工稳定就业。

  广东外来流动人口多,目前全省约有1000多万农民工。去年,广东农民工参加工伤、医疗保险人数双双突破1000万人,分别达到1055万人和1350万人,均位居全国第一。为促进农民工就业,广东省政府要求全省各地要积极做好当前企业经营状况和员工就业失业情况监测;实施企业倒闭、停产、破产职工失业和退保等情况周报制度和重大事项及时报告制度;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生产经营困难、拖欠工资或者有倒闭迹象的企业登记造册并实施重点监控。

  广东出台的举措主要内容是:将农民工纳入广东相应的就业补贴范围;对中级工以上失业的农民工技术骨干登记造册,优先推荐就业,充分发挥技工院校、职业院校和各类职业培训机构的作用,对农民工技术骨干实行免费技能培训。有条件的地区,可对招聘失业农民工技术骨干的企业给予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进一步健全和落实就业援助制度,扶持就业困难群体特别是农民工转岗转业;及时举办失业农民工专场招聘会,免费提供政策法规咨询、职业供求信息、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和岗位援助等公共就业服务。

  实施创业带动就业工程,鼓励农民工自主创业和返乡创业,对具有创业意愿的农民工提供创业政策扶持、政策咨询、专家指导、创业培训、创业项目推荐、融资服务、开业指导以及跟踪扶持等一条龙服务;加强创业孵化基地建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