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08年12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吴邦国会见蒙古国家大呼拉尔主席

  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 (记者徐松)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蒙古国家大呼拉尔主席登贝尔勒。

  吴邦国说,中蒙是山水相邻的友好邻邦。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蒙睦邻互信伙伴关系取得新的发展。两国高层交往频繁,经贸合作发展迅速,人文交流日益活跃,在国际多边事务中保持了良好沟通与协调,在彼此关切的重大问题上充分理解、相互支持。吴邦国指出,深化中蒙友好交流与互利合作不仅符合双方根本利益,也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与发展。中方重视发展对蒙关系,愿与蒙方一道,以建交60周年为契机,加强能矿资源等领域合作,把双边经贸潜力转化为中蒙关系发展新的动力,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谈到议会交往时,吴邦国积极评价了中国全国人大同蒙古国家大呼拉尔之间业已存在的友好关系。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各层次交往,增进在立法、民主法制建设、治国理政等方面的交流,为双边关系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登贝尔勒完全赞同吴邦国对两国关系的评价。他说,加强对华关系是蒙古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议会和政府对外政策的首要方针。蒙方期待与中方深化经贸、人文、环境等领域的务实合作。蒙古大呼拉尔愿进一步密切与中国全国人大关系,共同推动两国关系深入发展。他重申,蒙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始终认为台湾、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