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科技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12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感受火炬的力量
郑 杨

  在武汉采访时,住在光谷创业街上一家商务型酒店。酒店规模很小,房间不大,但温馨舒适,利用率超高,宽带、长途电话等设施一应俱全。见到东湖创业中心主任龚伟才得知,这家小小的酒店竟是由一家全球500强酒店连锁企业经营的。不仅如此,这条街上包括食堂在内的许多生活设施,也都是由全球500强或国内知名企业提供的。

  “创新的质量,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一个地区创新服务的水平。”这是龚伟从事孵化器事业20多年最大的感悟。在创业街采访,记者能感受到与创业相关的各种服务深入到每一个角落。这里整合了一批最好的金融、教育、法律和中介服务资源,甚至这种服务在孵化的过程中变成了一种示范,创业中心希望这里的在孵企业在很小的时候,就能得到世界一流的品牌服务、技术服务和管理服务,从而帮助他们完善现代企业制度。记者了解到,近3年来,武汉几乎所有的科技型上市公司都出自这家创业中心。可以说,孵化器已经成了区域经济发展中一个极具吸引力的地方。

  现在,东湖创业中心已经具备了很强的产业化操作能力,可以到全国各地去承接闲置的工厂,兴建未来的产业园区;可以与全球500强企业合作,与中国最大的产业进行合作。同时,与20年前单纯的服务机构不同,它在公司化运作的过程中也形成了独特的商业理念:在服务当中和被服务者一起分享他们的成长,在服务与可持续发展中间找到一个最好的结合点。

  武汉,中国孵化器事业的发源地。短短几天,记者在这里感受到了“火炬”的神奇力量,更感受到了这股力量的源泉:服务与创新。“我们已经度过了20周岁生日,再过20年,前景会更加远大。”龚伟这样说,记者也这样想。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