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1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晋江出口企业:扩大内销 加强合作

  在国际金融危机日益蔓延之时,泉州寰球鞋服有限公司却选择扩大生产规模。这家公司地处晋江,是一家有着近20年出口历史的大型外贸企业。

  寰球鞋服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永培说,今年公司业务量基本维持稳定,因为前几年公司就从完全出口转为同时开拓国内市场,已经拥有比较稳固的国内销售网络。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寰球鞋服采取了以内销为主、外销为辅的策略。经过调整,寰球鞋服的产品外销比例只占企业业务总量的三成。同时,寰球鞋服将主要市场集中在中东及东欧,目标市场需求及订单相对稳定。由于公司这些年一直注重筛选优秀的海外客户,对于客户的付款方式要求也比较严格,因此货物的预付款和借款都能够及时结算,有效避免了坏账的出现。

  晋江福联鞋业有限公司每年向美国市场出口近200万双运动鞋,每年出口额3000万美元,是泉州第一家产品进入沃尔玛连锁超市的生产厂家。公司总经理张祥省告诉记者,今年的外贸接单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减少,公司已经调整了产品生产线。面对眼下的困难,张祥省说,“我们还有不少订单需要其他企业代工。困难是暂时的,现在即使有些亏损也还撑得住,只要企业不倒来年还有机会。”

  晋江的一些面临困境的中小企业发挥生产能力和销售网络的优势,积极寻求与大企业的合作,转型为当地品牌企业做贴牌加工和配套生产。利郎(中国)有限公司品牌宣传经理吴顺红说,今年以来,当地多家中小企业主动找上门来,要求为利郎公司做配套加工。这些企业长期从事服装生产,厂房、设备齐全,拥有一批熟练工人,加上本地加工的物流和产业配套优势,是利郎公司理想的合作伙伴。目前,利郎公司本地10%的业务交由资质较好的中小企业完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