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1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厦门东林电子:开拓新的市场 吸引高端人才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厦门市东林电子有限公司积极培育国内市场,开拓国际市场,创新技术,储备人才,闯出一条有特色的发展之道。

  东林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贾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我们一方面尽量减少损失,练好内功;另一方面要从危机中寻找发展机遇。大量的国外订单削减,利润变薄,市场低迷,这给我们照明行业带来了一次结构性调整的机会。我们的对策就是千方百计减成本,说千言万语找订单,进千家万户闯市场,行千里万里走新路。

积极培育国内市场

  东林电子成立以来一直以出口为导向。为了规避偏倚国外市场的风险,该公司也经营内销业务,目前内销产品已占产品总量三成左右,而且销售主渠道集中在全国大型的连锁零售超市。今年初开始,东林电子顺应国家推广节能产品的趋势,加大国内市场的营销力度。他们把在全国各地的配送渠道,从以“超市”为主转向“超市”、“工程”并重。贾强介绍,东林电子加强技术创新,产品已经列入政府绿色照明产品采购目录。当前,政府部门促进内需的措施必然会扩大照明灯具工程项目市场需求,这为东林电子带来了发展机遇。

开拓国际市场

  贾强对国际市场充满信心。他说,中国的制造企业从来都是逆势而上,在夹缝中求生存,困难总是暂时的。对于节能灯行业来讲,这些年欧美对中国企业采取了反倾销等措施,但是中国节能灯企业仍然保持了快速发展,现在产量已占到全球的七成以上。欧美不少国家2010年后取消非节能照明用具,大力推广节能灯等环保型绿色产品,这对东林电子来说又是一次重要的发展机遇。今年10月18日,欧盟正式宣布针对中国节能灯企业的8年反倾销终止,这对于中国节能灯企业是重大利好。东林电子正采取有力措施,一是与国际资本合作,在海外开工厂,开拓欧盟市场;二是提高产品质量、开发新产品,在品种、质量、效益上下真功夫,把东林品牌在国际市场上做强。

创新技术 储备人才

  东林电子作为高新技术企业,一直注重品牌培育和技术创新。东林电子的企业研发中心作为福建省级技术中心,站在行业前沿开发出新一代照明产品OLED(有极发光致电二极管)。在刚刚结束的广交会上,东林公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节能产品因兼有节能、净化空气、提高活性细胞等多种功能而颇受市场欢迎,现场签单20万美元。

  贾强还认为,现在是吸引人才的好机会。他说,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下,许多企业都实行裁员。过去是我们民营企业找高技术人才难,现在可以趁机吸引储备一批高技术人才。贾强告诉记者,东林电子目前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在全国范围内招聘高管和高技术人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