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08年1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采取扎实措施 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本报讯 记者石伟报道: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严峻形势,福建省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决策和部署,抓住中央支持海峡西岸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切实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防止出现大的起落当作首要任务,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千方百计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良好势头。

  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说,近两个月来,国际金融危机日趋严峻,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已经做出了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现在又出台了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10项措施,为福建省有效防范和抵御国际金融危机提供了有力保障。他要求,福建省上下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坚定攻坚克难的信心,要更多地着眼于明年工作,做到谋划早一点、启动早一点、应对早一点,全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福建是市场化程度较高、外向度较高的省份,易受国内外经济环境变化的影响。10月下旬,福建省省长黄小晶就前往省外经贸厅、省经贸委和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等部门召开座谈会,专项研究金融、工业、外经贸发展问题。目前,福建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带队组成“四个专题”调研组,分赴各地市开展调研。

  福建省副省长叶双瑜说,为了保持外贸出口稳定快速增长,福建省将积极应对:第一,密切关注市场和政策变化,鼓励企业抓住机遇多接单、多出口、多成交。第二,突出保住老市场、开拓新市场,促增长、稳企业,出台扶持外经贸发展的政策措施,帮助企业稳定生产、保住市场、渡过难关。第三,抓好利用外资项目的履约、落地和开工,不断提高项目履约率。第四,抓住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时期,促进、引导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第五,强化政府服务,拓展金融信保服务,促进便捷报关报检。

  据悉,尽管受到国内外多重不利因素影响,今年1至9月份,福建省外贸出口仍增长20.2%,高于预期7.2个百分点;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分别增长32.6%和37.2%,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态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