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国际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11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际能源机构认为节能减排刻不容缓

  据新华社巴黎电 总部设在法国巴黎的国际能源机构6日发布报告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在继续增大,气温在随之上升。该组织认为,节能减排刻不容缓,并呼吁各国采取强有力手段进行干预。

  报告说,2006年,全世界能源领域排放的二氧化碳约为280亿吨,到2030年可能升至410亿吨。

  报告认为,通常来说,城镇居民要比农村居民消耗更多能源,从而排放更多温室气体。报告预测,随着城镇化的发展,全球大城市排放的二氧化碳在温室气体排放总量中所占比例,将从2006年的71%增加到2030年的76%。

  国际能源机构指出,节能减排需要各国共同努力,只有各方都表现出良好的意愿,明年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才有可能就2012年后应对气候变化的新安排达成协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