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9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海格尔木
规划建设枸杞种植基地

  本报讯 记者马玉宏、通讯员李莎莎报道:近年来,青海省格尔木市发挥枸杞种植优势,积极调整种植结构,筹建枸杞种植基地。

  8月25日,记者沿109国道到青海格尔木市大格勒乡采访,只见子粒饱满的枸杞果实挂满枝头。“这两天我们已经收了很多枸杞了,枸杞成活率高,收益也不错,枸杞树还能防风挡沙,种植枸杞一举两得。”刚给枸杞剪完枝的农民韩正对记者说。在格尔木市的郭勒木德镇、河西农场、河东农场等地,枸杞种植户们也都在忙着采摘。 

  据了解,格尔木的气候、水质、土壤等自然条件适宜种植枸杞,这里生产的枸杞含糖量高、体积大、富含氨基酸。现在市场上的干枸杞价格为每斤22元至26元,平均售价为16元/斤。按每亩产量400斤计,一家农户种植一亩枸杞可收入6000多元。瞅准枸杞的市场前景,格尔木市积极调整种植结构,把枸杞种植作为格尔木市发展“一乡一品、一村一品”的产业化项目。他们按照“市场+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运作模式,成立了种、加、销一体化服务网络,为农户每年提供400元至500元补助。今年,格尔木市引导农民种植枸杞25000亩,规划3年后增加至5万余亩,成为柴达木盆地最大的枸杞种植基地。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