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7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目前进入检验程序的奥运会专用药品和医疗器械全部合格

  本报北京7月18日讯 记者黄晓芳报道: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今天说,对进入到奥运村、奥运训练场馆的药品,我国专门实行特殊的质量控制以保障安全,目前进入检验程序的药品和医疗器械全部合格。

  颜江瑛说,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和其他一些城市的药品检验所,建立了药品检验的协调合作机制,共同承担奥运药品和医疗器械的检验。她特别指出,奥运会运动员专用药品和医疗器械的安全保障,基础是平时的药品安全监管,在此基础上,奥运赛事城市还从多方面加强安全保障。

  一是确定了统一的运动员专用药品配送商。经过招标,北京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被确定为22个奥运定点医院、31个竞赛场馆和43个训练场馆的药品和医疗器械的惟一配送商。二是运动员专用药品全部按照《运动员用药指南》规定的品种进行采购,目前共采购了128种运动员专用药品和322种医疗器械。三是运动员专用药品和医疗器械专库储存。四是对相关人员进行专门严格培训,以保证药品在采购、运输和保管方面不出现安全问题。五是对奥运定点医疗机构的药品和医疗器械进行专项检查,以确保医院在药品和医疗器械供应和保管方面不出现影响质量的安全问题。六是做好医药方面的储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