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7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德江在中央企业抗震救灾总结表彰大会上强调
大力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为抗震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 中央企业抗震救灾总结表彰大会1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一手抓抗震救灾,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深入学习抗震救灾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模范事迹,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中央企业各项工作,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德江指出,在抗震救灾斗争中,中央企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特殊时期发挥特殊作用,做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张德江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为抗震救灾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央企业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德江强调,当前抗震救灾工作进入安置受灾群众和恢复重建阶段,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进入关键时期。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抗震救灾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座谈会上讲话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大力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为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一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深入学习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模范事迹,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更加高昂的热情,做好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二要坚持自力更生、国家扶持、社会援助,坚持科学评估、科学论证、科学规划,坚持远近结合、突出重点、有序推进,努力做到恢复重建与优化生产力布局相结合,与调整产业结构相结合,与促进企业技术进步相结合,与促进就业再就业相结合,增强企业竞争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三要进一步做强做大国有企业,充分发挥国有经济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骨干作用。四要清醒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全面完成今年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各项任务。要确保供电、供水、供气和交通、通信顺畅,确保安全生产,为成功举办奥运会提供有力保障。

  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李荣融对中央企业抗震救灾工作作了总结。会上表彰了199个抗震救灾先进集体、271名先进个人和13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78名优秀共产党员。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