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信息时空话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6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TD一期网络验收开始

  本报讯 作为利用我国自主创新的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国际标准建设的网络,中国移动日前对一期已经开始进行业务测试和试商用的TD—SCDMA网络开始验收,这是TD—SCDMA网络的一次重要检验,也将决定二期建网进度。

  据悉,中国移动由总部和承建各城市TD网络的相关部门共同组建验收组进行验收。本次验收将关系到对TD—SCDMA成熟度的考核,因此显得非常重要。据了解,验收内容包括了所有重要领域,例如在中兴通讯和普天承建的秦皇岛TD网进行了基站测试、互联互通、终端测试等重要测试,细节性测试则多达数百项,相当严格。秦皇岛TD网络既要城市覆盖,又要兼顾郊区旅游胜地,同时有山区、海边、农村、高速公路等各种复杂地形,虽然建网难度大,但是获得的评价很高。在广州验收中,广州移动核查了TD网络的无线网络控制器等各项指标,还同步验收了TD基站,并完成了室外基站测试。广州TD网络的无线指标也完全达到了规划要求。广州TD—SCDMA试验网覆盖约1153平方公里的区域。其中包括荔湾、越秀等区域;番禺、花都等县城及话务热点区域;另外还有机场、高速、铁路、国道、公路等重要干道以及重要风景名胜区。因为广州TD网络规模大,所以广州TD网络通过初步验收与秦皇岛一样意义重大。另外,由中国网通承建的青岛TD—SCDMA试验网络建设也已通过验收。       (校 风)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