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经济日报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5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博会快讯

罗湖:全新展示文化创意产业形象

  本报讯 记者李洽源报道:第四届文博会将于5月16日拉开大幕,罗湖区占本届文博会24个分会场中的5个,大型卡通动漫音乐剧《白雪公主与七色光》为第四届文博会艺术节参演节目。

  据介绍,此次罗湖各分会场和专项活动承办单位共举办活动77项,内容涵盖动漫、民族工艺、传统文化、先锋艺术、珠宝设计、制造与销售等领域。罗湖还将今年的文博会分会场搬到了网上,首次在罗湖家园网和罗湖区文化局网站上,专门辟出“文化沃土、创意罗湖”和“网上文博会”两大板块,延伸文博会交易平台。

中德搭建品牌设计交流桥梁

  本报讯 记者杨阳腾报道:以“引领、对话、价值”为主题的首届中德品牌·设计系列主题活动于5月15日至19日在第四届文博会期间举办。

  德国参展团携2007、2008年度“德国国家设计奖”金奖、银奖100余件作品首次来到中国,在深圳设计之都创意产业园进行展示,并与我国设计企业开展交流。以嘉兰图、浪尖、拓腾等为代表的30多家国内龙头创意设计企业带来400余件代表国内最高设计水平的设计作品与产品,与德方进行交流。

  三联水晶玉石文化产业基地已成为深圳水晶玉石文化的集中地和深圳旅游业新的增长点。三联社区借助于水晶玉石本身所蕴含的悠久历史文化,进一步提升深圳创新文化品位,为深圳的发展吸引专业化、高素质的人才,进而提升文化产业的竞争力。图为旅游者在选购水晶玉石商品。

               本报记者 杨阳腾摄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