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记者调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5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记者手记
创新的源泉
殷陆君

 今年1月27日,记者坐上北京飞往厦门的8102次航班。印象最深的有两件事,一是从登机到下飞机的任何一刻,乘务员一直保持甜甜的发自内心的微笑,给人自然的亲切感。二是乘务员坦诚地报告,由于南方冰雪天气,不少机场关闭,提示旅客提前作好下一程旅程安排。事后得知,这不是公司的安排,而是乘务人员的即时创新,主动为旅客着想的温馨提示。细节见真情,充分体现出厦航以客为尊的文化,充分体现出厦航旅客服务部门主动作为,对新情况的快速反应能力。

  记者不禁想起厦航总经理阳广华的一番话,在企业积极倡导“快乐工作,主动作为”的文化。作为服务行业,要当微笑天使,首先要心态平和,其次要工作快乐,这样才会自然地表现出对他人的,发自内心的微笑。厦航强调要给员工创造一流的工作氛围,强调机关为基层服务、领导为一线服务、后勤为空中服务的理念,强调为直接对旅客服务的飞行员、乘务员提供周到服务。正因如此,厦航的乘务员给旅客更多微笑,而旅客源于心底的感动,自然更加擦亮厦航品牌。

  快乐工作,源自热爱;主动作为,源自责任。一个人对企业有了源自心底的热爱,自然就会激发出无穷的创新热情;一个企业对员工有了强烈的责任感,自然会对社会做出更多奉献回报。“以客为尊”、“以员工为品牌”的企业文化长期熏陶的厦航员工,就是改革的动力,就是创新的源泉,就是发展的坚实基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