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经济日报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5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瑞金市少年邱李幸:
“我要努力完成火炬传递任务”

  奥运圣火到红色故都江西省瑞金市传递,该市少年邱李幸,又一次成了新闻人物,京沪媒体竞相前来采访、瑞金市民争相对其祝贺……

  因为他是北京奥运会年龄最小火炬手,一年前还是一位一次性不能跑50米的重症先天性心脏病患儿……

  “能够担任奥运火炬手,是一件非常光荣而又幸运的事,我要感谢所有关心、帮助我的爱心人士,是他们给了我生机和活力,也可以说给了我生命,让我有了今朝因为运动而带来的快乐!我要努力完成火炬传递任务。”邱李幸回忆起他获悉成为2008北京奥运火炬手的情景,两眼噙着泪珠。

  邱李幸说:“回到家后,每天早晨起床后便跑步半个小时,下午下课后再慢跑半小时。我坚持锻炼的目的,就是到5月14日,奥运圣火在瑞金传递时,让火炬能够顺利在手中传递。”

  说起运动,邱李幸显得很兴奋。他说:“运动给我带来了快乐。运动也给我带来了健康的身体,你看,现在我的精神好,脸色红润,大家都叫我为‘福娃’呢。”邱李幸补充说。

  去年8月30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推选邱李幸成为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今年3月,经北京奥组委批准,邱李幸被正式确定为奥运火炬手。

  一件件幸福故事,都发生在邱李幸的身上。看到邱李幸活泼可爱的样子,关心、帮助过他的人都笑了,很多瑞金人徒步几十里路,专程前往向他祝贺。

  “现在,我的主要任务就是好好地锻炼身体,有了好的身体,不仅能够顺利地完成火炬接力活动,而且有更好的精力去努力学习,以便将来报答关心帮助过我的人、报效祖国。”分手之时,邱李幸说。

      文/本报记者 廖国良 

        通讯员 刘春春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