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经济日报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5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国税局纪检组长谢敏:
珍惜火炬手荣誉 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4月8日对于谢敏来说,是记忆中永远定格的一个日子。这一天,南昌多家媒体公布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江西省火炬手名单,当看到自己的名字时,她心潮澎湃,激动不已。

  她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普通的国税干部,我做梦都没有想到会当选奥运火炬手。我非常珍惜这个荣誉,自豪、激动之余,我觉得更多的是一种责任!”

  今年47岁的谢敏是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国税局纪检组长,是税务系统中一名“老兵”。“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谢敏获得过许多荣誉。

  今年4月,谢敏工作非常繁忙,经常要出差。4月26日,火炬手集中模拟训练,刚出差回来的她,顾不上休息,立即投身到训练当中来。当日,谢敏已经70多岁的老父亲,背着大大的摄影包,满街寻找女儿的身影,想拍下女儿模拟训练的画面,给她一个惊喜。可是老父亲并不知道女儿所跑的路段,又与女儿联系不上,他只得不停地寻找。“那天,天气特别热,我父亲冒着高温,徒步走了几小时,最后还是没有找到我。他说很遗憾没有拍到我,可我想想他当时的艰辛,我就难过。”说到这里,谢敏两眼满是泪水。

  成为火炬手让谢敏热血沸腾,同时也让家人激动不已。年过七旬的老母亲,要求家人在女儿参加圣火传递的那一天,用轮椅推她去现场为女儿加油鼓劲。在北京读大学的女儿嚷着到那一天,想办法回南昌为妈妈护跑助威。

  “奥运火炬传递是短暂的,但奥运精神却是永恒的。”在谈到今后的工作时,谢敏说要发扬奥运精神,知难而进,自我加压,用汗水和智慧,以热情的态度、精湛的业务,服务于纳税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感染或影响身边的人。谢敏说:“因为我深知:一个合格的奥运火炬手不仅仅是奥运精神的弘扬者,全民健身的引导者,更应该是现实生活、学习、工作中的带头人!”

        文/本报记者 赖永峰

          通讯员 黄 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