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国际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5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本三越百货公司和伊势丹百货公司正式合并

  本报东京电 记者鲍显铭报道:随着日本大型百货公司三越百货公司和伊势丹百货公司于日前正式合并,日本国内最大的百货业集团————“三越伊势丹控股公司”宣告诞生。两家公司合并后仍保留原来的店名,店内将销售双方共同推出的高级品牌以及食品、酒类等商品,并联合开展促销活动。

  近年来,由于日本人口出生率下降和老龄化问题加剧,使日本国内消费市场日趋缩小,加上大型购物中心和超市纷纷拓展网点,以及星罗棋布的24小时便利店形成的巨大网络,吸引了众多消费者,使百货业界面临着多重压力,处境十分艰难。据统计,三越百货公司2007财年的营业利润大幅下降了33%,仅为84亿日元(约合5.6亿元人民币)。为此,一些大百货公司不得不通过重组谋求生存,“三越伊势丹控股公司”就是在此背景下成立的。

  新公司成立后,将联手制定营销战略,并成立专门机构,负责两家百货店的店铺运营和商品战略。作为百年老字号的三越公司拥有相对稳定的富裕阶层客源,而在以时尚服饰为卖点的时装营销方面具有优势的伊势丹公司因其擅于捕捉客户需求信息、选择热卖商品,拥有着众多年轻客源,双方希望通过“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方式,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百货业中谋求生存和发展。据有关人士称,“三越伊势丹控股公司”今后的年销售额将力争达到15800亿日元(约合1110亿元人民币),中长期的目标是,到2013年,争取实现营业利润750亿日元,居同行业首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