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5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行系统紧急投入抗震救灾工作

  本报讯 记者王智报道:四川汶川地区发生地震后,银监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部署抗灾救灾工作。

  银监会要求,受灾地区银行业各级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要把抗震救灾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全力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来。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本系统抗灾救灾工作,一手抓银行业服务工作;把保障干部职工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最大限度降低人员伤亡。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尽快恢复银行各项服务工作,做到人心不散、工作不断、秩序不乱;保开门、保营业、保(资金)供应、保服务。

  作为国内最大的商业银行,工商银行提出要在抗震救灾中发挥大行作用,一方面全力保证自身员工及金融安全,另一方面要采取多种措施加强金融服务,支持地震灾害中受损严重而又与人民生活和国民经济息息相关的行业和企业。

  工行表示,要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想方设法恢复受灾地区的网点进行营业。其次,要保证备付金充足。第三,对电力、通讯、公路、铁路等受灾害影响大的行业和企业采取特殊的金融服务支持,保证信贷审批效率,确保救灾贷款及时到位。第四,在工行网上银行开通捐款业务。

  网点遍布城乡的农业银行立即成立了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各种方式了解地震对受灾分行营业网点业务的影响,积极做好全行抗震救灾工作。农业银行决定,紧急向灾区捐款1500万元,用以帮助灾区人民的生产生活和灾后重建工作。

  中国银行12日晚紧急决定向受灾地区捐款1000万元,同时全面启动应急工作机制。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副行长李早航已带领工作组奔赴四川省一线受灾地区,实地指导当地分行全力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据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介绍,这次地震灾害来得突然,中行灾区员工和财产也有伤亡和损失。针对地震可能引起各种建筑物的物理环境改变,导致一些关键零部件失灵,形成重大事故隐患的问题,中行已采取措施,全力保护好员工人身和资金财产安全,特别是保证各信息中心的安全。

  除了国有银行之外,各家股份制银行也积极行动起来,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去。民生银行在全行发出募捐倡议书,不到一天内募集资金1000万元,这笔款项正在发往四川灾区,帮助灾区自救,尽快恢复正常生活。

  招商银行紧急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向地震灾区捐款800万元,用于受灾严重地区群众的救助和安置工作。同时,招行利用其有效的客户平台95555专线呼吁广大客户踊跃捐款救灾。

  5月14日,北京市红十字会,北京电力设计院的潘紫宜(右一)代表该院全体职工,为四川地震灾区送来爱心捐款103700元。                李树贵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