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5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贺国强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 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胜利作贡献

(3版)

  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 14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主持召开中央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通报当前抗震救灾工作情况。他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贯彻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紧急行动起来,为夺取抗震救灾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出席会议。

  贺国强指出,四川省汶川等地发生罕见地震灾害后,党中央、国务院十分关心灾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重视抗震救灾工作,迅速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坚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改革开放积累起来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有坚强的民族凝聚力,有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医疗卫生人员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夺取抗震救灾的胜利。

  贺国强要求,受灾地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发挥表率作用,奋不顾身地投入抗震救灾第一线,发扬不怕牺牲、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不畏艰险、不怕困难,冲在前面、干在前面,努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其他地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积极做好抗震救灾的服务工作,主动为受灾地区和受灾群众捐款捐物,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对中央关于抗震救灾各项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确保政令畅通。要加强对有关部门履行职能的监督检查,督促他们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抗震救灾各项工作扎实进行。要通过抗震救灾工作实际考验、考察干部,督促各级领导干部站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切实履行领导责任,对积极投身抗震救灾、表现优秀的干部,要表彰和鼓励;对敷衍塞责、玩忽职守、推诿扯皮、临危退缩的干部,要按照党纪政纪严肃处理。要加强对抗震救灾资金和物品的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保证以最快的速度用于受灾群众,对贪污、私分、截留、挪用行为,严惩不贷。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社会稳定工作,依纪依法严肃处理散布谣言、干扰破坏抗震救灾的行为。

  贺国强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抗震救灾工作。要把正在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开展的“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与当前的抗震救灾工作结合起来,把对灾区人民的关心关切,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反腐倡廉建设和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据了解,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已开展募捐活动,支援受灾群众,并对受灾地区纪检监察机关恢复重建给予必要的支持和帮助。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