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5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抢救被困群众放在第一位
金 平

  面对特大地震灾害,党中央、国务院周密部署,灾区各级党委和政府紧急行动,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冲锋在前,正全力抢救受伤人员,全力搜救被困在废墟下的生命,过去的每一分每一秒都令人感动。现在,还有不少被困于废墟之下的人们等待救援,我们必须争分夺秒,不畏艰难,连续作战,团结协作,全力以赴,把抢救被困群众放在第一位,作为当前抗震救灾的重中之重。 

  抗震救灾工作依然面临严峻挑战和困难,我们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紧急动员和行动起来,迎难而上,顽强奋战,千方百计保护和挽救被困群众的生命,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尽一切努力施救。只有尽最大努力,才能把人员伤亡降到最低限度。

  人民生命高于一切。我们的党,是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政党;我们的政府,是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政府。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这是党和政府的执政理念。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时候,胡锦涛总书记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温家宝总理第一时间赶赴灾区,抗震救灾工作在最短的时间以最快的速度全面展开。

  灾情急如火,人命大于天。在震灾发生数十个小时之后,留给我们的时间越来越紧迫,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全力施救幸存者。陆续开进重灾区的各路抗震救灾大军,肩负着全国人民的殷切期望,正发扬不怕困难、顽强奋斗的精神,以敢打硬仗、不怕牺牲、不怕疲劳的作风,急人民群众之所急,解人民群众之所难,迅速向身处危境中的灾区群众伸出救援之手,尽最大努力,全力抢救被困群众的生命。

  血浓于水,手足情深。灾区人民的痛苦,也是全国人民的痛苦;受灾群众的期盼,就是全国人民的心愿。两天来,亿万群众紧盯着电视机画面,捧读着报纸新闻,急切关注着从灾区传来的每一条信息,屏息倾听着被困群众的每一声呼唤。灾情犹如动员令,把13亿中国人民动员起来了,激励起来了。各行各业的职工群众正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服务救灾;社会各界人士正积极捐款捐物,奉献爱心,体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中华民族在与特大震灾斗争中焕发出来的凝聚力、向心力,将激励和鼓舞我们坚决打胜抗震救灾这场硬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