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5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务院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出紧急通知
要求做好抗震救灾期间农民工工作

  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 (记者杜宇) 国务院农民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14日发出紧急通知,对做好抗震救灾期间的农民工工作进行紧急部署。

  通知要求,尽快摸清来自灾区,特别是重灾区的农民工在本地区的生产生活情况。针对在本地的灾区农民工的具体情况和要求,制定相应的工作措施。

  认真做好本地灾区农民工的思想工作和安抚工作,努力解决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从感情上、生活上切实关心、关爱农民工,保持他们的思想和生活的稳定。

  对灾区来的农民工提供相应的支持和服务,采取各种措施,帮助他们与家乡保持通畅的联系;对有返乡意愿的重灾区农民工,要设法提供交通上的便利,保证他们能够尽快返乡。

  受灾地区的农民工工作协调机构,要积极协调各有关部门照顾好灾区留守老人和儿童的生活,帮助受灾地区的农民工重建家园。

  切实加大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工作力度。妥善处理好抗震救灾期间农民工与用人单位的劳动关系,保证灾区农民工能够及时返乡和顺利重返工作岗位。

  通知强调,各地农民工工作协调机构要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加强抗震救灾期间农民工工作情况通报,采取多种形式做好农民工的宣传引导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