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08年5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温家宝乘直升机进震中汶川
强调把救人摆在抢险救灾工作的第一位

  新华社成都5月14日电 (记者李斌 黎大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总指挥温家宝14日下午乘直升机前往四川汶川大地震震中所在的汶川县映秀镇察看灾情,看望受灾群众,慰问克服重重困难、翻山越岭赶到救援的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

  映秀镇是这次四川汶川强烈地震的震中区域,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严重。温家宝到达四川后就迫切希望前往汶川察看灾情,慰问群众,指挥救灾,但因山体滑坡导致多处道路中断而无法成行。目前,部队官兵和专业施工队伍正在日夜抢修道路。

  15时22分,3架直升机从成都凤凰山军用机场起飞,编队飞行。15时40分,直升机越过都江堰上空,下方已可见倒塌的房屋。直升机沿着山高谷深的河谷地带向汶川方向飞行。一路上,河谷两侧岸坡上倒塌的房屋逐渐多起来,多处山体滑坡,公路上随处可见堆积的大块山石。飞抵映秀镇上空时,可以看见整个镇子几乎变成了一片废墟。

  15时50分,直升机降落在映秀镇的一块空地上。温家宝一下直升机,就走到空地上或躺或站、等待运送出去的伤员中间,询问有关情况,察看伤势。他还冒着危险,走过一座已经被震裂的桥梁,到河对岸察看受灾情况。

  温家宝对聚拢过来的当地干部群众说,你们受苦了,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非常关心汶川的老百姓,时刻惦记着这个地方。我们要想一切办法把伤员救出去,今天下午已经救出50多名伤员。公路不通就用直升机,现在我们正在想方设法增加直升机,继续加大运输力量,以使更多的受伤群众得到及时救治。同时,继续组织施工力量打通公路,使灾区恢复重建工作能够顺利进行。

  温家宝接着说,看到你们现在的困难,看到死伤的群众,我们心里非常难过。现在我们就是要想方设法救人,把救人摆在抢险救灾工作的第一位。他希望群众面对困难,坚定信心,相信党和政府,并且通过自己的努力战胜这场灾害。离开映秀镇时,他还叮嘱一支刚刚赶到的救援部队要尽全力救人。

  据悉,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定,再向灾区增派3万名解放军指战员,投入到抢险救灾的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总数将达到10万人。

  17时许,温家宝乘坐直升机飞回成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