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08年5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力以赴 支援灾区
本报评论员

  这次发生在四川省汶川县的地震灾害强度大,影响范围广,人员伤亡多。特别是震中汶川一带海拔较高、地形复杂、交通不便,震后灾区天气恶劣,道路、通信中断,给抗震救灾工作造成很大困难。面对重重艰难险阻,我们一定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支援灾区,帮助受灾地区群众尽快渡过难关。

  连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坚强领导下,抗震救灾工作开展得有力、有序、有效。经过广大军民的全力奋战,灾区恢复通路、通电、通信和供水工作取得一定进展,药品、食品等救援物资,以及医疗救援队伍正陆续抵达震中地区。现在,地震重灾区被掩埋困于废墟的群众还为数不少,时间就是生命。我们要抓住时机、抓紧时间抢救受困受伤人员,这是整个抗震救灾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阶段的全部工作都要紧紧围绕救人展开,努力把人员伤亡降低到最低限度。

  目前,各地区、各部门在中央的统一部署下,正不断组织力量,加强调度指挥,提高救援效率,全力以赴抓紧时间救人。各地调集的机械作业装备和工具、医疗救援队伍和药品,将更多更快地到达灾区。所有救援人员要急人民群众之所急、解人民群众之所难,以雷厉风行、敢打硬仗、不怕疲劳的作风,投身抗震救灾,不惜一切代价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坚定的信心,坚决的行动,完成艰巨的任务,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我们要把灾民安置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尽快解决地震灾区面临的突出问题,迅速调集食品尤其是饼干、奶粉、面包、牛奶和矿泉水,供应给受灾群众;迅速调集帐篷,有序搭建,供群众避雨和休息。在满足受灾群众物质生活需要的同时,还必须加强群众思想工作,干部要深入灾区最严重的地区,走到受灾群众当中去,更好地关心他们、帮助他们。

  我们坚信,有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坚强领导,有改革开放30年积累起来的雄厚物质基础,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支援灾区,就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特大自然灾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