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5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简报

中国中部发展研究院成立

  本报讯 记者郑明桥、通讯员王怀民报道:依托武汉大学组建的跨学科、实体性研究机构————中国中部发展研究院,4月26日在武汉大学揭牌。

  该研究院以武汉大学多学科资源为基础,通过整合武汉大学经济学、管理学、水利水电等学科的研究力量,联合和会聚中部六省高校、科研机构的相关研究,围绕中部崛起中的重大问题,开展深入和前瞻性课题研究,提供建议、咨询支持。

深圳按照生态文明标准建城市

  本报讯 记者杨阳腾从深圳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未来3年,深圳市将按照生态文明的标准和要求,从四个方面入手打造精品深圳、绿色深圳、集约深圳和人文深圳。四方面措施包括:一是在提高城市规划水平、加强城市与建筑设计、促进特区内外一体化发展、加快绿色公共交通体系建设、创新和完善城市开发建设模式、加强城市综合管理等六个方面,科学谋划城市功能布局,打造精品深圳;二是在推进节能减排、构建生态安全格局、打造绿色城区和绿色建筑、推进环境污染治理、加强生态环保区域合作等五个方面,推进节能减排和生态建设,打造绿色深圳;三是在提高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实施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战略、提高能源资源综合利用效率和固体废弃物循环利用等三个方面,优化城市资源管理,打造集约深圳;四是在加强住房保障、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加强历史文化保护和城市更新、促进生态科技创新、提高生态文明素质等五个方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打造人文深圳。

我国首艘远洋教学船在大连交付使用

  本报讯 记者单超哲、通讯员杨莉报道:我国第一艘自行设计、建造的专用航海教学实习船“育鲲”轮,4月8日在大连海事大学交付使用。该船由上海船舶设计院设计,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所属的武昌造船厂建造,总造价近2亿元,船体总长116米,总吨位为6000吨,每个航次可供196名学生实习,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专用远洋教学实习船。

广珠铁路正式复工

  本报迅 记者邓海平、通讯员戴军武报道:4月23日,广珠铁路复工工程在广珠铁路的起点广州江村编组站正式启动。复工后的广珠铁路全长188.8公里,线路进行了优化设计,纵贯广州、佛山、江门、珠海四市,为I级电气化铁路。广珠铁路在此并入广州铁路枢纽,与京广大动脉、广深、广茂、广梅汕铁路相连接,融入全国铁路网。

  早在上世纪80年代,广珠铁路即开始筹划。1997年10月开工后,由于资金不到位,不到2年被迫停工。2007年1月,广珠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挂牌成立,完全按照市场化运作,并于2007年9月宣布复工。经过半年多的前期准备,广珠铁路复工条件全部具备。

南京海关38家“网上服务大厅”开张

  本报讯 记者谢文哲、通讯员陈银健报道:近日,南京海关38家“网上服务大厅”同时“开张”运行,实现了在江苏省的全面覆盖,为江苏省内近70000家进出口企业直接带来了便利,也标志着南京海关的关务(警务)公开工作又跃上了一个新台阶。

  南京海关“网上服务大厅”实现了“一个窗口”对外和“一站式”的人性化服务,能为企业、报关员提供报关单通关状态、舱单信息等内容的实时网上查询功能。“网上服务大厅”在江苏省全面应用的又一重要特色,是向公众公布了南京海关在江苏省全境所有现场监管点的人员信息,提高了工作透明度,便于社会各界尤其是进出口企业对海关工作进行监督,有力地推动了南京海关的关务(警务)公开工作。

临沂市实现优抚对象医疗保险全覆盖

  本报讯 记者单保江、通讯员周宝云报道:山东临沂市日前实现了优抚对象医疗保险全覆盖,全市6.88万名优抚对象从中受益。  按照该市有关规定,优抚对象加入医疗保险后,现有待遇不降低;一至六级残疾军人规定范围内发生的医疗费,其个人自负部分将由政府全额补助,其他抚恤定补优抚对象全部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或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按照既公平合理又解决问题的原则,该市分别确定了各属别保障标准。同属别优抚对象享受的医疗待遇基本相同;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优抚对象,对医疗费按规定报销后的剩余部分,再按属别给予不低于40%或15%的医疗补助。

  4月21日至23日,中国(云浮)新兴不锈钢餐厨具五金制品博览会在广东省云浮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不锈钢制品产业已成为新兴县乃至云浮市重要的支柱产业。       本报记者 张建军摄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