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国际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5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球短波

乌干达

全国实施太阳能节能计划

  本报开罗电 记者朱国才报道:乌干达能源部近日宣布,自今年4月中旬起,在全国实施一个为期2年的太阳能节能计划,鼓励民众在此期间使用太阳能热水器,以缓解本国紧张的电力状况。在这项计划的初期,政府将投资9万欧元用于在用电高峰时把用于供应热水的电力,转换到太阳能热水装置的技术上,在此期间将在首都坎帕拉等地安装500套太阳能热水器,而在未来6年内将在全国安装65000套这种热水装置。据悉,安装这样一套150升—180升的太阳能热水器需约1000欧元。

法国

家庭消费三月份下降1.7%

  本报讯 据法国全国统计及经济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法国家庭消费在今年2月份反弹后,3月份下降了1.7%。统计显示,消费的滑坡几乎波及了各个领域,纺织品和皮革制品消费跌幅高达7.9%,制成品消费降幅为1.6%,耐用消费品下跌1.1%,电子产品、家用电器和家具消费减少0.7%。家庭消费是法国经济增长的一大推动力,消费下降为法国经济拉响了“警报”。一些经济学家认为,今年法国经济增长率难以超过1.5%,但政府预期为1.7%至2%。          (陈志萱)

三星电子

一季度经营业绩超过预期

  本报首尔电 记者曹世功报道:韩国三星电子公司日前公布的一季度经营业绩报告显示,今年1至3月三星电子销售总额约达17.11万亿韩元,销售盈利额约为2.15万亿韩元,纯利润约为2.19万亿韩元。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盈利大约增长21%,大大超过证券业界1.7万亿韩元的预测值。据分析,这一良好业绩主要仰赖于对中国、印度、东南亚等新兴市场占有率的扩大和韩元对美元贬值。三星电子2008年计划进一步扩大投资,包括海外法人在内的投资额预计将达到11万亿韩元,创历史最高纪录,其中半导体存储器和LCD部门投资分别超过7万亿韩元和3.7万亿韩元。

亚行

支持中国环境基建项目

  本报讯 记者陈颐报道:亚洲开发银行将为中国提供1.05亿美元贷款,以加快中国新疆西北部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促进该地区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据悉,该项目以阿拉山口、喀纳斯风景区和伊宁市三地为重点。项目第一阶段以伊宁市为中心,包括兴建4条主干道,维修33条地方公路,建设环卫设施及改建自来水供应基建设施、污水处理设施等。第二阶段将在阿拉山口展开,包括13条公路的建设和6条公路的维修,同时还要建设自来水供应和污水处理设施等。最后一个阶段安排在喀纳斯风景区,项目包括兴建公路、自来水供应系统以及垃圾和污水处理设施。

意大利环境署

资助上海世博会旧房改造工程

  本报讯 记者沈则瑾报道:意大利环境、领土和海洋署日前与上海世博局和上海世博土地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捐赠并定向用于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旧厂房的设计和环保改建的协议》。意大利环境署将对其中一组厂房的改造工程和一个新建公共服务设施项目提供85万欧元的财政资助。此外,意方还承诺将承担城市最佳实践区第三组厂房中第二个展馆的设计费用并考虑对部分厂房改造费用的超出部分进行捐赠。上海世博土地控股有限公司将对最终设计方案进行深化。

摩托罗拉

举办企业移动优势论坛

  本报讯 记者郝进报道:摩托罗拉2008年度企业移动优势发展论坛日前在上海召开。与会各方专家在论坛上主要针对零售、物流、交通运输、制造等领域中的先进企业,如何利用摩托罗拉及其合作伙伴的企业移动解决方案提高工作人员的生产能力进行了讨论。论坛期间,摩托罗拉的专家们以及来自IDC的分析师就企业移动解决方案的行业现状、技术发展趋势,以及企业移动解决方案在零售、仓库管理等重点应用领域的发展特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摩托罗拉的专家们还详细介绍了摩托罗拉运输和物流解决方案如何将移动终端设备、先进的数据获取和无线技术与行业领先合作伙伴的应用相结合,帮助用户提高动态移动物流环境下可视性。

日本两公司

在华生产朝日绿源牛奶

  本报讯 记者陈颐报道:日本朝日啤酒株式会社携手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日前在山东成立朝日绿源乳业有限公司,该公司的新工厂将生产朝日绿源品牌牛奶,并面向北京、上海、青岛市场销售。据悉,新工厂引入了可以延长储藏时间的品质管理技术,将采用在日本制酪农业技术管理下的单一农场生产的原料奶,生产无添加成分纯天然原味牛奶,每天加工制造1吨~3吨,并运用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所构建的冷藏物流系统销售,计划面向北京、上海、青岛的高收入阶层进行销售。第一年的销售目标为每天1吨,之后计划逐步扩大销售渠道。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