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国际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5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尔街注重可再生能源投资

  本报讯 面对国际油价的进一步攀升和全球气候变暖步伐的逐步加快,美国纽约华尔街的大银行已经开始在绿色环保技术和可再生能源领域进行有计划的投资,通过培育扶持有前景的技术和产品来实现美国在能源领域的可持续发展。

  在美国零售网点最多的摩根大通银行早已成立能源投资部,目前该部门管理着44亿美元的能源资产投资,主要分布在风能和太阳能领域,并逐步扩大到地热资源和生物能源。而花旗银行则成立了独立运营的“可持续发展投资部”,以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方式运作20亿美元,投资领域不仅包括可再生和替代能源、清洁技术、能源效率、温室气体减排、水资源管理和垃圾的处理利用,更包括对可持续发展的产品、材料、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身为投资银行的摩根斯坦利则由全球电力和公共事业部总裁牵头,在企业内部进行环保和提高能效的实践,至今已使温室气体排放水平降低了10%,并通过节能和使用绿色能源把在能源上的开支降低了30%。

  业内人士表示,环保和新型能源的投入在初始阶段数额巨大,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投资所带来的效益将得到充分显示。目前阶段,新型能源在美国的发展还离不开政府的投入和补贴,在全国范围的经济衰退期更是如此。但基于对成本的中长期核算,经济不景气中的企业和个人则更有可能转向新型高效能源。只要相应的技术和产品过关,新型能源的市场需求会在下一个经济周期中稳步增长。          (杨彦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