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国际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5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卡塔尔出台促进房地产业发展政策

  本报利雅得电 记者黄建纲报道:卡塔尔城镇事务部最近公布了一项新的外国人在卡塔尔拥有房地产政策,允许外国人在卡买房置地。

  卡塔尔政府在首都多哈市内划定了18个投资区,允许外国人在这些投资区内购买住宅和办公用房,使用期限99年,届满后可再延长一个使用期。

  卡塔尔政府在2004年就出台了上述政策,在2006年又重申了该政策有效,但一直没有执行。当前卡政府再次做出决定,允许外国人在卡塔尔购买房地产或购买土地,自建住房和办公用房。卡塔尔有关部门还成立了外国人购买房地产办公室,公布了实施细则,正式受理外国人购买房地产事宜。该决定规定:外国人购买的房地产允许出售、出租、转让,或利用该地产从事其他商业活动。购买地皮自建的投资者,必须在一年内破土动工,否则卡政府有权收回土地或处予罚款。城镇事务部还针对出租、转让和从事其他商业活动的房地产,出台了相关法规。

  对其他海湾合作委员会成员国的公民,除在上述18个投资区内可购置房地产外,还可以在鲁斯勒、赫拉瑞枝和斯伊勒布山等另外3个城区和旅游区内购买房地产。

  卡塔尔政府一贯重视本国房地产业的发展,实施这一政策的目的是发展国内的房地产业。2007年至2008年财政年度,卡政府加大了房地产业的投资力度,政府拨款6.3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占政府预算总额的35%。新政策出台后必将进一步刺激房地产业和基础设施建设的进一步发展。此间房地产商预计,今后5年里政府和私人投资房地产和基础设施建设的费用将达到130亿美元。卡塔尔政府这一政策的出台将使卡国的房地产市场交易量大增。对一些投资卡塔尔石油、天然气和化工企业的国际大公司来讲,可以直接购买公司办公用房和为员工购买住房,方便了其在卡塔尔的经营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