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企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5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闻眼

我国生物芯片累计

销售额超过3亿元

  据新华社北京专电 (朱一彬 江国成)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首届“生物芯片在医学和食品安检中的应用大会”上获悉:我国生物芯片产业从2000年诞生至今不断发展壮大。目前,我国生物芯片总销售额超过3亿元,我国生产的生物芯片已出口到美国、欧洲和东南亚等14个国家和地区。

  据介绍,2000年以来我国生物芯片共获得20余个国家新药证书、医疗器械证书;申请国内专利400余项、国外专利100余项;同时,共有近400种生物芯片与相关产品问世,涉及基因、蛋白质、细胞和组织等方面。

  生物技术是20世纪80年代末期在生命科学领域中迅猛发展的高新技术。指甲大小的一个生物芯片,可以实现对细胞、蛋白质、基因和其他生物成分的准确、快速、高通量的检测。这项技术在疾病预测、疾病预防、新药开发、食品安全、环境监测、农业育种乃至司法鉴定等领域都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福建首座30万吨级船坞开建

  本报讯 记者陈煜报道:福建华东船厂修造船重点项目30万吨级船坞日前在位于福州东部的罗源湾开工建设,总投资20亿元。

  据悉,该项目是福建省投建的首座最大吨级船坞,建设规模为30万吨船坞、18万吨级船坞、9.8万吨级船坞各一座,以及3万吨级船台1座。预计项目建成后,年最大造船能力可达100万吨载重量,最大修船能力可达120艘次,年可创产值50亿元。

厦门节能灯出口快速增长

  本报讯 记者殷陆君报道:近年来,厦门市大力发展节能灯生产,2007年节能灯出口额达5.79亿美元,同比增长99.3%。

  据了解,厦门关区2007年共出口节能灯4.77亿只,同比增长92.4%,产品出口均价1.21美元/只,比上年增长3.5%。尽管产量保持大幅增长,而企业数却有减少,其中出口超亿美元的企业3家,分别是通士达照明、利胜光源和海莱照明,出口额分别达到1.84亿、1.73亿和1.03亿美元,增幅大大高于平均水平。

夏普推出液晶电视系列新品

  本报讯 记者艾芳报道:夏普公司近日在北京发布了2008年首批多款液晶电视新品,包括新机型LCD—65RX1、D系列新品LCD—32D30等共5个系列9个新品。低耗能、长寿命设计,积极采用环保材料,是此次新品引人注目的亮点。 

  据统计,2007年夏普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液晶电视销量均居首位,销量同比增加了80%以上。夏普中国公司董事总经理大泽敏志表示,夏普中国公司去年的业绩较前年增长了3倍,而今年的销售目标是在去年的基础上再增长2.5倍。

新型手术无影灯问世

  本报讯 记者冉瑞成、实习生潘静雅报道:近日,全球首台色温连续可调大功率LED芯片手术无影灯在重庆问世,这是由重庆天海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和英国威尔士恩菲斯公司合作研发的,也标志着重庆市半导体LED照明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占据了行业领先地位。

  据介绍,以目前我国在用的5300台手术无影灯为基数,如果全部使用LED芯片手术无影灯,每年可以节电6000万千瓦时。

“龙”牌建材荣获驰名商标

  本报讯 记者梁睿报道:近日,北新建材“龙”牌石膏板通过国家商标局商评委认定,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  据介绍,北新建材近年来不断加大自主创新的力度,其技术中心是我国300多家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之一,并在1999年建立了博士后流动站,先后完成了多项国家级项目的研究和开发。目前,北新建材已经发展成为资产规模达53亿元的新型建材产业集团。

威斯卡特落户武汉开发区

  本报讯 记者郑明桥、通讯员杨杨报道:日前,加拿大威斯卡特工业(中国)有限公司在武汉开发区开业,至此,该区零部件企业已达130家。

  作为轿车与轻型卡车铸造排气歧管供应商,威斯卡特在北美等地拥有7个生产基地,6个销售及技术中心。随着亚洲汽车工业的蓬勃发展,该公司最终将工厂选定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2006年6月,威斯卡特工业(中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为其在我国投资的首家独资企业,总投资达9900万美元。

3 上一篇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