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5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送到农民家门口的金融服务

刘小莉夫妇通过在瑞信村镇银行贷款开起来的香包刺绣店生意很好。

  三月暖阳照庆阳,家家户户耕作忙。记者到甘肃庆阳市采访,在田间听农民们说着身边大大小小的新鲜事,“村镇银行”成了他们挂在嘴上的热门词,因为身边不断有邻居从村镇银行贷了款,搞起了养殖或者搭起了蔬菜大棚,收入也高多了。于是,越来越多的农民主动去咨询村镇银行的贷款业务,填写申请。作为农村金融的生力军,瑞信村镇银行为许多的农户提供了资金支持,让他们有了更多机会用勤劳和智慧来提高生活质量。

农民个体工商户李仲满———

咱农民也有了自己的银行

  香包、皮影和刺绣是庆阳的特产,外地人来庆阳喜欢带些回去,本地人也喜欢买来把玩。几年来,庆阳市西峰区后官寨乡赵嘴村农民刘小莉夫妇一直想开一家生产、经营香包等特产的门店,但是苦于没有足够的资金。去年,他们听说成立了一家村镇银行,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去填了张申请表,结果不到一周的时间,瑞信村镇银行的信贷人员就把4万元贷款送到了他们家里,香包刺绣店也顺利的开了起来。到年底,他们不仅轻松还上了贷款,还净赚了4万元。

  比起过去的日子,夫妇俩深有感触。刘小莉的丈夫李仲满以前经营过货车,给工地拉沙子、石头,那时结款比较难,他后来又去开出租车,因为刘小莉没有工作,一家3口就靠着他每天开出租的钱生活,直到瑞信村镇银行开业,他们才有资金开了香包店。

  在他们的香包店里,刘小莉拿着她自己绣的香包给记者看,“我自己就会做香包、会刺绣,曾经以为学的这些也就只能给自己家里做点小东西了,没想到有了资金经营这个店,这手艺也能派上用场,而且生意越来越好。”现在,店里有些手工艺品就是她自己做的,他们听说今年庆阳市要举办的第6届香包节规模很大,又去瑞信村镇银行贷了5万元用来充实货品。说起这两次贷款经历,刘小莉充满感激:“村镇银行贷款真是及时方便,咱农民也有了自己的银行。”

董志镇南庙村李文堂———

日子越过越红火了

 

  刚一进入董志镇南庙村养猪大户李文堂家的院子,就听到砖房里的猪群热闹欢实的叫声,80多头母猪即将产仔。院子的另一边,几个工人正在忙碌地盖着新的砖房,这是李文堂正在准备扩大养殖。说起他这一年的收获,李文堂喜上眉梢,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现有的80多头母猪,每头猪每年可以产仔2次,每次10多头,共产1700多头仔猪。按现在的市价,每头猪能卖700多元,这下能给他家带来120多万元的收入。

  这喜悦,来自于一年前他和瑞信村镇银行的结缘。李文堂养猪已经好几年了,但是规模一直很小,以前养的主要是传统的商品猪,去年10月份,在填写申请表之后的第5天,他就从瑞信村镇银行拿到了贷款10万元,购回80多头优质斯格母猪。

  第一批小猪很快就要出生了,李文堂还打算继续扩大养猪规模。“有瑞信村镇银行作后盾,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再不怕有劲没处使了,只要项目好、肯干、讲信用,就能得到他们的支持。现在我的邻居看到我贷款这么方便,也正在咨询看村镇银行能不能贷款给他,支持他养獭兔呢!”李文堂的语气里满是兴奋。

百灵薯品公司刘百琳———

村镇银行给农家提供了

便捷的金融服务

  在彭家原乡,农民刘百琳也得到了帮助。春耕时节,刘百琳经营的百灵薯品有限公司,由于缺少给签约农户的前期投入资金而陷入了困境,2天后,他就拿到了瑞信村镇银行15万元的贷款。提起这事,刘百琳就操着浓重的乡音连声说:“满是个快!”

  刘百琳的公司每年能加工1000吨土豆,销售额达到500多万元,能雇70多个工人,同时百灵薯品有限公司还是贸易商,通过联系其他省市的收购商或加工厂,把农民种出来的作物集中转卖,争取给他们个好价钱。“农民种什么我就收什么,他们自己卖的时候有时卖不了好价格,我们通过固定的渠道让他们能比平常卖的高。”刘百琳说。一到收购季节,刘百琳就会面临资金紧缺,但是农民的钱不能拖欠,瑞信村镇银行的成立解决了他的这个难题。一年来,他在瑞信村镇银行已经多次贷款,累计50万元。

  “没有这钱,我的公司就无法运转,也就保证不了农民们的利益,瑞信村镇银行给农家提供了便捷的金融服务。”刘百琳由衷地说。

后官寨乡白玉芳———

村镇银行真是

咱农民的及时雨

  庆阳市西峰区后官寨乡农民白玉芳也是村镇银行的受益者之一。去年4月,她承包的百亩果园要雇人修剪果树,给果树打药,还要在果园里套种粮食作物,一项项开支让手头正紧的白玉芳犯了愁。正在她犯难的时候,乡上领导告诉她,刚成立不久的瑞信村镇银行是专门为农民服务的,贷款很方便。于是,白玉芳向瑞信村镇银行提出了5万元贷款申请。令她意外的是,申请的第二天银行就向她发放了贷款。

  白玉芳告诉记者,很多村民都像她这样,凑了点钱承包果园种果树,但是中途会有紧急缺钱的时候,没有这些救急的钱,这果子还真种不好。不过现在,瑞信村镇银行贷款这么方便快捷,可以大大缓解像白玉芳这样的农民的燃眉之急了。提起这事白玉芳很激动:“村镇银行真是咱农民的及时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