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市场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4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限塑令”实施临近———
双鹿电池开展换袋公益活动

  随着6月1日国家“限塑令”的日渐临近,记者在国内部分大卖场了解到,一场“双鹿升级换‘袋’”的公益环保活动正在进行中,消费者只要购买指定的双鹿环保电池即能获得一个可多次使用的无纺布购物袋,为环保尽一份力。此次活动由中银(宁波)电池公司举办,旨在宣传环保理念并鼓励消费者选择环保购物袋和环保电池。

  记者在某超市门口看到,本次活动的大幅宣传海报十分醒目,其中塑料袋和含汞电池对环境造成的污染描述令人印象深刻,路人纷纷驻足观看。

  据介绍,大量遗弃的塑料袋形成了危害严重的白色污染,一个塑料袋甚至在200年的时间内不会降解。同时,一节含汞电池对土地造成的污染也将持续50年,甚至会直接影响到人们的身体健康。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来提高人们对环保的关注。”中银(宁波)电池公司副总经理朱祥奎表示,“今年是奥运年,绿色奥运精神也是奥林匹克运动所倡导的,更是北京奥运会的一个主题。塑料袋和含汞电池都是环保的大敌,希望消费者能够选择无汞绿色环保电池,一起保护我们的环境。”中银(宁波)电池公司早在1999年10月就全面实现了碱锰电池的无汞化生产,开始在保证电池性能和质量的基础上加强对环境保护的高度关注。

  记者了解到,双鹿电池凭借良好的性能和稳定的质量一直受到消费者的欢迎,荣获“中国名牌”和“国家免检产品”称号,前不久,双鹿商标还刚刚获得了中国驰名商标称号。本次公益环保活动,体现了中银(宁波)电池公司多年以来对环保理念的坚持和对环保电池产品的重视,企业也希望借此活动来为提高整个社会环保意识做出贡献。  文/本报记者 徐立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