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语音朗读|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08年4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二十周年图片展和成果展”举办

  新华社郑州4月28日电 (记者桂涛 桂娟) 正在郑州举行的第十八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上,“海峡两岸出版交流20周年图片展和成果展”成了一条时空走廊,展示了20年间两岸出版交流从无到有,从少到多的巨大变化。

  图片展展区内近200幅照片介绍和回顾了海峡两岸出版界从逐步接触,到深入拓展交流,再到全面整合融合的过程,记录了“首届华文出版联谊会”等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历史瞬间,历数了“打开两岸出版交流之门的台湾第一人”陈恩泉等为两岸出版交流作出贡献的知名人士。

  中国出版对外贸易总公司总经理吴江江介绍说,海峡两岸的文化交流正是从出版业的交流开始的。两岸出版界的交流更有利于两岸人民增进了解,为祖国的统一起到了重要作用。

  展区内的第一张图片就记录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1988年10月,国际合作出版促进会、中国出版对外贸易总公司和中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台盟国际有限公司联合筹办的“海峡两岸图书展览”在上海举行,两岸出版交流的大门从此开启。

  在成果展展区,500多种实物展示了海峡两岸出版界在图书、期刊、音像等版权贸易及印刷方面的交流合作成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语音朗读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此文章发表评论

用户名:密码:匿名发表    注册

您对这篇文章的满意度

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很不满意不做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