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

暖心服务便民利民

2023年12月07日 

今年以来,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崇武镇前垵村坚持以推行联动高效“一站式”服务为契机,着力创新便民服务模式,完善服务机制,充分利用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着力打造“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致力提高群众办事的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

崇武镇前垵村以推动解决群众关心、亟待解决的问题为目标,实行“党建+服务”模式,截至目前增设团员团组织关系转移并办件量11人次;医疗服务办件量19人次;水、电费查询及缴费办件量50人次;报修服务咨询办件量20人次。充分发挥党组织协调和引导作用,专门设立1个涉企审批服务专门窗口,服务企业50人次;开放渔民礼堂百姓书屋并代为群众办理图书借阅卡129人次;缴费信息查询1310人次等群众高频率查询事项,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归属感。

崇武镇前垵村以“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理念,执行一次告知制。对前来办事的群众,一次性明确告知所办理事项需提交的有关材料、办理程序、时限等。对于申报材料不齐的事项,一次性告知服务对象所需补充的有关材料,不让群众白跑和多跑。为特殊群体如低保、残疾人等提供“帮代办”及预约上门等服务,目前累计完成帮代办事件300余件。

为实现便民服务“零积压”,崇武镇前垵村优化办理事项,按照群众申请办理事项轻重缓急,简单事项及时办、复杂事项3个工作日内研究解决、重大事项5个工作日内村集体讨论决定,服务事项限时办结,提高办事效率。

(数据来源:福建省惠安县崇武镇前垵村委会)

·广告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