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中国石油以学促干增强本领

2023年06月18日 

本报北京6月17日讯(记者齐慧)连日来,中国石油集团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筑牢政治忠诚,增强能力本领,提升形象作风,推动企业发展。

5月下旬,中国石油集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三期集中学习。中国石油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表示,要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坚持深学细悟、实干笃行,当好能源保供“顶梁柱”,以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锚定目标任务,制定特色方案。结合中国石油业务链长、地域分布广、队伍规模大的实际,中国石油党组组建12个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指导督促联系单位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干实事求实效,引领高质量发展。中国石油各级党员干部将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与生产经营有机融合,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及时发现和破解生产经营中的难题,推动企业生产经营跃上新台阶。

5月30日,国内一次性建设规模最大的世界级炼化项目——中国石油广东石化全面投入商业运营,该项目是中国石油持续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炼化业务转型升级的战略举措;同日,设计井深达11100米的中国石油深地塔科1井鸣笛开钻,标志着我国向地球深部探测技术系列取得新的重大突破。这两个重大项目的最新进展正是中国石油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实践成果。

中国石油将继续高水平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持续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推动新时代国家“三基地一通道”建设,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贡献力量。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