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长沙喜提开门红

2023年02月05日  本报记者 刘 麟 谢 瑶

这个春节,网红长沙火爆全国!

湖南省文旅厅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21日至27日,长沙市接待旅游人数278.9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9.69亿元,比2022年春节假期分别增长109.25%与93%。湖南位居多家旅游平台“跨省游热门目的地前十名”,长沙入选全国春节出游十大热门目的地。

去哪儿旅游发布的数据显示,长沙五一商圈热度位列全国旅游商圈第一。“1月28日至30日,黄兴南路步行街累计客流126.8万人次,日均客流量超过春节期间峰值,五一商圈累计客流232.53万人次,其中1月30日更是超过80万人次。”长沙黄兴南路商业步行街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谭梓婕说。客流纷至沓来,“排队”成为长沙热词。“超级文和友”因排队4538桌登上热搜;“火宫殿”日均接待游客2万人次以上,餐位翻台最高20余次,销售额已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茶颜悦色、黑色经典等网红品牌再现“排队长龙”……

伴随着浓浓的年味,春节的长沙景区每天都在上演人山人海的场景,山水游、乐园游、温泉游、冰雪游、灯会游等全面开花。岳麓山景区共接待游客42.4万余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90.9%,橘子洲景区共接待游客36.1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11%;宁乡方特东方神画景区开展国风乐园、经典年味、新春庙会等活动,接待游客64672人,旅游收入763万元……

火爆的文旅场面也带来酒店业的“开门红”。截至1月27日14时,长沙市列入全省统计监测范围的24家住宿单位春节假期累计接待游客38564人次,营收3242.852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39.11%、58.88%。

为了让游客能够“住下来、有得玩”,长沙多家酒店、民宿纷纷推出特色服务。浏阳大围山下的陌野·小河弯弯野奢精品民宿,推出了包括春节团圆宴、写福字、写对联、放河灯、放烟花、围炉煮茶等多样化过年体验,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休闲。“从元旦开始,预订电话接连不断,还有不少外省客人。”店长邹志斌说,元宵节所在的周末民宿又将迎来一个客流小高峰。

在春节假期喜提“开门红”的长沙,旅游热潮并未下降,各景区推出的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仍在持续。流光溢彩的瑞兔、神秘多姿的琴海唐音、曲折蜿蜒的长安十二时辰……一场“铜官庙会过大年暨长沙首届自贡国潮灯会”吸引了超10万游客沉浸式赏灯夜游。

本期报纸需要付费才能阅读,请您去网站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