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2年4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业农村部启动农垦带头扩种大豆行动

本报北京4月6日讯(记者乔金亮)近日,农业农村部印发《2022年农垦带头扩种大豆油料行动方案》,对农垦带头扩种大豆油料作出安排。

《方案》指出,农垦应当担负起国家赋予的职责使命,带头扩种大豆油料,切实发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国家队作用。2022年农垦带头扩种大豆油料行动的目标是:不折不扣落实地方政府分解下达的大豆油料扩种任务,确保全国农垦大豆种植面积达到1460万亩以上,力争超过2020年水平;实现油菜、向日葵、花生等油料作物播种面积稳中有增,确保全国农垦油料作物种植面积达到460万亩以上;推动大豆油料单产水平稳步提升,单产提高2%以上;推动社会化服务向垦区外延伸,生产托管大豆面积120万亩以上、单产提高10%以上。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