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下一版 2022年3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暨文集出版座谈会举行
《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文集(2021)》 《践行习近平经济思想调研文集(2021)》在全国发行
3月26日,由经济日报社主办的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暨文集出版座谈会在北京举行。本报记者 李景录摄

本报北京3月26日讯(记者欧阳优)3月26日,由经济日报社主办的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暨文集出版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这一重大课题进行研讨,阐释了“学思践悟习近平经济思想丛书”的出版对于进一步推动研究习近平经济思想有重要意义和价值。

经济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郑庆东致辞,并介绍了丛书编辑出版的有关情况。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王一鸣,北京大学教授顾海良,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赵建国,北京日报社总编辑伍义林,中央民族大学原校长黄泰岩,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林江等作了主旨发言。

与会者认为,这套丛书彰显了习近平经济思想蕴含的政治性、人民性、时代性、科学性、实践性、开放性、世界性的鲜明特征,突出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经济治理现代化等重大理论和战略部署,从学理研究和实践探索两个层面,深刻证明习近平经济思想是我国经济发展实践的理论结晶、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创新性成果、是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

专家们指出,“学思践悟习近平经济思想丛书”是国内第一套系统研究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力作。《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文集(2021)》,汇集国内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最新研究成果,收录海外学者研究成果,在推动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宣传和学理化研究上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践行习近平经济思想调研文集(2021)》,展示全国各地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典型案例,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专家们认为,“学思践悟习近平经济思想丛书”是学习和研究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参考书和教科书,其出版发行兼具思想库和案例库的价值,对于进一步推进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深入学习宣传和研究,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 由经济日报出版社出版的“学思践悟习近平经济思想丛书”——近日在全国发行。

时代课题是理论创新的驱动力,理论创新又为回答时代课题开辟更加宽阔的视野和有效路径。2021年,经济日报启动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征文活动,开展了践行习近平经济思想调研行,从学理研究和实践探索两个层面,立体展现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伟力。理论成果和调研报道在经济日报上接续推出,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文集(2021)》梳理了经济日报2021年发表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宣传阐释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理论文章;《践行习近平经济思想调研文集(2021)》梳理了经济日报2021年刊发的践行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度调研报道,生动展示各地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实践探索。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