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2年3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托娃套餐”为何受欢迎
苑广阔

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地中小学开启“停课不停学”模式,“陪娃上网课”成为很多家庭的刚需。对此,不少酒店另辟蹊径,推出托娃的“网课房”和“托娃套餐”,这一现象成了网上热议的话题。

对于初高中的孩子来说,有了一定的自制力,单独上网课的学习效果能够得到保障。但是,对于小学阶段的孩子,如果没有大人在一边监督,学习效果很难得到保障。尤其是对于双职工家庭来说,疫情防控期间孩子的学习成了一个大问题。在这种情况下,酒店的“网课房”“托娃套餐”给很多父母多了一种选择。

这些“托娃套餐”,虽然在具体内容、价格上有所差异,但是形式上相似,就是家长早上把孩子送到酒店,由酒店负责孩子的网课学习以及一日三餐,家长下班以后,再到酒店把孩子接回家;也可以选择让孩子在酒店过夜,费用要高一些。

相关酒店推出这项服务后,得到一些家长欢迎,说明这一服务满足了一部分家长的现实需求,值得肯定。与此同时,酒店行业也是受疫情冲击大的行业之一,有的酒店在疫情期间门可罗雀,推出针对中小学生的托管服务,也可为酒店找到新的利润增长点。从这一点看,相关探索可实现双赢。

除了酒店推出托管服务,有关方面也要大力创新工作机制,通过购买社会组织服务或者招募社区志愿者等方式,更好帮助带娃有困难的家庭做好照料事宜。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