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2年3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石油长庆油田产气量创新高
长庆油田大井丛气井井口。常 轩摄(中经视觉)

本报西安3月16日讯(记者杨开新)截至3月15日,中国石油长庆油田本轮供暖季累计生产天然气177.06亿立方米,日均产气量1.48亿立方米,最高日产气量达1.59亿立方米,上述3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作为国内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基地,长庆油田担负着向京津冀等地区的40多个大中城市供气任务。去冬今春,受能源结构调整、国际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等影响,国内天然气供应呈现“淡季不淡、旺季更旺、供小于求”的局面,叠加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对长庆油田冬季天然气供应提出了严峻挑战。

长庆油田把天然气保供作为对企业战斗力、应急能力的一次综合大考,以最高规格应战,向广大干部员工发出“动员令”,部署推进长周期天然气保供攻坚战役。组织了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气田产能建设,2021年共投产2355口新井,试气百万方水平井首次突破100口,其中去年第四季度投产新井超2000口,迅速将天然气日产量从1.1亿立方米提升到1.5亿立方米以上高点运行,占冬供高峰期全国每天使用天然气总量的七分之一,相当于可保障3亿户家庭的日常用气需求。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