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下一版 2022年3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思践悟习近平经济思想丛书”出版发行

本报北京3月9日讯(记者欧阳优)由经济日报出版社出版的“学思践悟习近平经济思想丛书”——《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文集(2021)》《践行习近平经济思想调研文集(2021)》近日在全国发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以世界经济格局的变迁、中国经济发展的趋势为依据,以中华民族前途命运为出发点,以全面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方向,以巩固改革、发展、稳定的社会大局为责任,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创立形成习近平经济思想,科学指导新时代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

时代课题是理论创新的驱动力,理论创新又为回答时代课题开辟更加宽阔的视野和有效路径。为打造学习宣传习近平经济思想高地,2021年,经济日报启动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征文活动,开展了践行习近平经济思想调研行,从学理研究和实践探索两个层面,立体展现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伟力。理论成果和调研报道在经济日报上接续推出,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为使系列成果充分发挥作用,也满足专家学者和党员干部的学习要求,经济日报组织编辑了“学思践悟习近平经济思想丛书”。立足“学”与“思”,梳理经济日报2021年发表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宣传阐释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理论文章,形成《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文集(2021)》;立足“践”与“悟”,梳理经济日报2021年刊发的践行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度调研报道,生动展示各地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实践探索,形成《践行习近平经济思想调研文集(2021)》。

这套丛书聚焦习近平经济思想理论逻辑、历史逻辑与现实逻辑的辩证统一,通过学理化研究和实践成就宣传的有机结合,鲜明提出:习近平经济思想是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实践的理论结晶,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新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创新性成果,是我们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只有对习近平经济思想完整的理论体系、科学的逻辑架构、核心内涵和思想精髓有准确的把握,才能更好地将科学理论运用于实践,更好地指导经济工作。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