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2年3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张建慧:
兴物流聚产业

“推进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公转水’,做强绿色交通,周口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周口市委书记张建慧表示。

张建慧代表说,因水而生、依港而兴的周口,明确提出围绕“临港新城、开放前沿”的发展定位。交通路网是城市的命脉,也是做优城市发展空间的强力引擎。沙颍河常年通航,5条高速公路纵横交织,漯阜铁路、郑合高铁贯穿全境,西华通用机场建成投用,周口民用机场即将开工,“公、铁、水、空”四位一体多式联运枢纽城市格局正在形成。

据张建慧代表介绍,近年来,周口市聚焦融入“一带一路”、淮河生态经济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围绕“建港口、兴物流、聚产业、强服务、优生态、造港城”发展定位,加快港口建设,内河水运发展迅速,周口港成为中原腹地连接世界物流的水上门户枢纽。

文/本报记者 夏先清 杨子佩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