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2年3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新办发布会回应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今年重点抓好“五个持续”

本报北京3月7日讯(记者顾阳)国务院新闻办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围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主题,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并回应社会关切。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表示,今年将推动五方面重大改革,即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改革、构建高标准市场体系的改革、稳增长扩内需的改革、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改革、促进绿色低碳转型的改革。

在回答经济日报记者关于如何保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的提问时,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说,今年将重点抓好“五个持续”,即持续补齐短板弱项,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夯实产业链供应链基础;持续锻造长板优势,打造重点领域全产业链竞争优势,加快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持续破除瓶颈制约,持续抓好大宗商品、原材料保供稳价,实施重点领域产业链供应链贯通工程;持续深化开放合作,支持跨境电商和海外仓发展,构建互利共赢的产业链供应链合作体系;持续强化风险防范,提升风险识别、精准处置能力。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